查看更多

歪先森•old focus

摄影|歪先森(个人微信号:youyong225)

我写过云南的山川、云雾、河流、食物,也写过喜欢和爱

这次,我写大理

 

我镜头里的人、物、景

总是会对准那些“稀少”的地方

不是因为我害怕人群

我是想获得一份宁静的“心安”

心安于感受

心安于拍照

心安于记录

心安于那些你离开了之后

就再也看不到的人、物、景

或许这就是我举起相机的原因

 

所以我还是拿着相机来到了大理

这个我来过最多次的地方

只是我还是把镜头对准了那些你平常看不到的地方

比如某个偏僻的洱海角落

可我遇见了一只“飞鸟”

它应该叫白鹭吧

我记录下它飞翔的样子

好美,很美

 

比如田地里正在插秧的白族人

让我回想起了很多儿时的记忆

一帧一帧的浮现

我再看看眼前的他们

岁月的连接成片

就是一整个曾经

 

比如苍山上的野花和泉水

我喝了一口

是清甜

在回味舌尖时

你就知道,你离城市很远了

 

比如在大理的某个小广场

我邂逅了一场舞蹈

我拍完照就和他们一起跳

我想

如果那时有人记录下我的样子

应该是很快乐吧

嗯,应该是的

 

评论(8)
热度(198)
©歪先森•old focu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