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更多

歪先森•old focus

摄影|歪先森(个人微信号:youyong225)

我是一个去菜市场成瘾的人

这种情结还是缘于小时候的卖早菜

黄瓜、西红柿、桃子、青菜

这是七八岁的我作为一个“卖家”的身份

第一次出现在菜市场

会希望买菜的人能停留在我的跟前

那种“交易”与“认同感”无比自豪

这种感觉至今都还未淡去


云南的四季风物

首先想到的是花样与新鲜

这样还不够

四季春城真的不如巷子里的菜市场

我不喜欢四季如春的昆明

我喜欢她的一天四季

那种全凭风雨划过肌肤就能感觉温度的温柔

我才会如此眷恋


这是一个整洁的菜市场

并不是因为我的相机

也并不是我拍照的角度

是她本来就很美

该整齐的绝不凌乱

该凌乱的绝对和谐


我经常不知道怎么做某种菜的时候

我就会问菜市场里的他们

没有复杂

我知道那些家常的食物

才构成了日常的饮食

所以饭店的“大厨”一定做不出来家的味道

因为他们需要讨好食客

殊不知我们真的喜欢一道菜

在于谁做,为谁做

在于那种味道能够勾起的一抹抹回忆

我常给身边不会做饭的女性朋友说

你知道你不会做饭最大的不好是什么吗?

是以后你的孩子长大后不会有“妈妈的味道”这种概念

幸好

以后我家“小贝”至少有了“爸爸的味道”


我能想到最开心的事

就是我买回来的菜

都是你喜欢吃的


评论(25)
热度(134)
©歪先森•old focu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