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更多

歪先森•old focus

摄影|歪先森(个人微信号:youyong225)

团山

是一个彝族的居住地

彝语称“突舍尔”

意为“藏金埋银之地”

于是

我就去挖金银去了

 

最后

肯定是没有金银的

只是每个地方都有你未曾见过的生活

于是我们总是给自己些时间出发

因为未知所以惊喜

这是旅行的意义

 

坐上这个最文艺的小火车

中途停两站

下来就看到大树下的他们

我没有拿着相机靠近

我担心会打扰他们

我只是想记录下来

然后再看到这些照片时

在不同的地方,不同的时间

心里所反射出的东西都不一样

这是照片的意义

 

我走过眼前的这座桥

安静、干净

只是我立马就回忆起了多年前爬长城的经历

好吧,我没有爬

我是被拥挤的人群硬生生给挤上去的

 

窗外

房子

天地

庄稼

为之者人也

生之者地也

养之者天也

 

走过即是路过

路过也是错过

错过是种过错

我常常在想

以前走过的那些路

有的走过之后就是“诀别”

因为你再不会踏足

可想想,这又是人之常情的事

于是

遇见就遇见

错过就错过

 

在路上

平心而走

我不知道会遇见什么

我只知道你会遇见一个未知的自己

这就是旅行

希望你不要太介意

坐标|云南建水-团山(古村落)

评论(5)
热度(68)
©歪先森•old focu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