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更多

歪先森•old focus

我到了云南建水

说这里是过桥米线的发源地

但是建水和蒙自一直“争论不休”

我不喜欢去人多的地方

我喜欢那些偏远小城

小城里的街道小巷

巷子里的嬉笑叫卖

叫卖里的十里飘香

但是你总是要走过那些热闹的地方之后

你才会知道“偏僻”这个词有多美

 

这里古称步头,亦名巴甸。

唐南诏时筑惠历城,汉语译为“建水”

不是生在这个地方

我就拍不出那种情感滋生出来的记忆

只是脚步踏足的地方

因为有岁月的痕迹而温暖踏实

每一块光滑的石板

每一条墙上的裂缝

都透着一段温柔的岁月

 

我到一个地方

一定是沿着吃的路线去走的

那些街角没有咖啡馆

所以这里的街角不会有邂逅

只有转角就能遇到美味到无法起身的小吃

 

好友带我去了一家百年小吃店

他说这是他小时候的记忆

记忆会模糊

总是要找个落脚点才能记得起

那种味道才能重新游荡心间

那怕只是片刻

 

同一个地方一定会有两种美

白天和夜晚

白天不懂夜的黑

但是我懂

那么

就这样

 

坐标|云南建水

 

 

评论(9)
热度(158)
©歪先森•old focu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