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更多

歪先森•old focus

摄影|歪先森(个人微信号:youyong225)

何年安石国

万里贡榴花

迢递河源道

因依汉使槎


石榴性温、味甘酸涩,入肺、肾、大肠经;

具有生津止渴,收敛固涩,止泻止血的功效;

一般农历五月开花,民间俗称农历五月是榴月。


又因五月盛开的石榴花,大多艳红热烈,有着火一般的光辉,所以有诗云“五月榴花红似火” ,许多乡村女子,都喜欢将榴花插于云鬓,为其女性风姿增娇添艳。


也有黄白浅红诸色,或红花白边和白花红边的,因其少则更显名贵。石榴花有单、复瓣之别,单瓣结实,复瓣不结。


蒙自甜石榴籽粒晶莹似玛瑙

皮薄、子软、多汁、甜度高

而我呢

偏偏喜欢吃酸

酸甜苦辣咸

酸,五味之首

酢也。从酉夋声,关东谓酢曰酸

只是

生活如食

酸甜有时

每一味都要好好品尝


石榴已进入尾季

才恍然,时过境迁

九月份的尾巴应该是什么座?

如果可以不知天日

如果没有世事烦杂

我只希望你和我一起,

互不猜忌,也互不称誉,安如平日,

你和我说话就像对自己说话一样,

我和你说话也像对自己说话一样。

你说,好么?

“好的”


坐标|云南蒙自


评论(5)
热度(50)
©歪先森•old focu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