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更多

歪先森•old focus

摄影|歪先森(个人微信号:youyong225)

 

读城记

读的是一个城市的生活

生活里的细枝末节

既然这样就应该慢下来

 

每个季节都会拿着相机去菜市场拍照

云南的春夏秋冬

云南的小生活

都在菜市场里

所以你问我在菜市场拍什么?

我在拍四季风物

在拍人情冷暖

在拍生鲜时令

在拍我们最应该记住却忽略的东西

我希望有一天别人想起我时会说:

对,他就是拍云南菜市场的那个人

 

今日立秋

我在阳台上敲下这段文字时

房间里放着蔡健雅的《陌生人》

她唱到:

一朵云能载多少思念的寄托

这些相思的寄托

我们都在以什么表达?

一朵云承载不了

因为那些时间里的人啊、事啊、情啊

是一场盛宴

因为遇见,温澜潮生

而我就被迷醉在这样的夜里了

 

云南四季节里出现的时令食材

长于山野,安于厨房

 

市井街巷

山里田间

我们都能看到美的事物

那么

一万年太久

只争朝夕可好?

曾经以为

岁月是山川湖海一般的高低起伏

等你走过了你才发现

山川湖海

最是瑰丽

却也最是平凡

 

评论(20)
热度(242)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歪先森•old focu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