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更多

歪先森•old focus

上学以前我都不知道“端阳”还可以叫“端午”的

记忆里总是与食、物有关

粽子、雄黄酒、菖蒲

儿时的记忆里没有龙舟、没有屈原

但会有一桌美味的家常菜

会用筷子在大人的酒杯里蘸一滴雄黄酒

据说这样可以驱蛇

因为我最怕蛇了

 

端午后的第二天

很多人都去了那些人多的地方

而我和三五好友离开城市

带着紫米粽爬山去咯

这一路

看到了最美铁轨

吃到了野生杨梅

喝到了一味清甜

 

我在吊桥上使劲儿的喊

喊向远方

回音很长

长到我散发掉了内心所有的愁

回音回来的

是新的希望

 

愿余生里的每一天

有爱人去爱和被爱

有随叫随到的三五知己

有所有那些被我们看似平常

而被记在心间的小确幸

爱与人

食与物

均不被辜负

都被我们珍惜得一塌糊涂

 

评论(5)
热度(107)
©歪先森•old focus | Powered by LOFTER